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浙江省流行色协会、浙江省民间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时尚.色彩.美学”系列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

上传时间: 2022-10-21 作者:朱焦烨南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0日上午,浙江省流行色协会、浙江省民间美术家协会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产品研发创新中心联合举办“时尚.色彩.美学”系列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利女装学院、浙江省流行色协会、浙江省民间美术家协会领导到会祝贺并与艺术设计专业师生140人倾听了此次讲座。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利女装学院纺织服装产品研发创新中心主任白志刚教授对浙江省流行色协会、浙江省民间美术家协会走进校园积极推动大学生对于当代时尚美学.色彩美学的审美水平的提高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协会牵头和协助之下,将在未来积极与协会开展各类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开放的艺术应用人才。同时,希望学生珍惜讲座机遇,消化吸收讲座内容,设计出高质量的引领市场的纺织服装产品,主动适应行业发展需求,成为行业高端人才。

浙江省流行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悠鹏先生介绍了流行色在当代人们生活及艺术设计中的重要性。以大量案例详细解析了2023年春夏国际流行色趋势。他谈到:在全球防疫色彩主题下,流行色以公共概念社区生活主题演化而来,在个人化的前提下表现得超心情想象、模仿、创意、自主等等主观意愿,向原初、本质、天然、纯粹、本能等方面发展,色彩延续2022年的色彩的高明度色调,色彩的对比也从高纯度向中低纯度发展,鲜艳色色相的对比减弱。

吴羽副秘书长也谈了色彩搭配师在当今社会中的数量和的需求,近些年来的发展,尽管从事色彩搭配专业工作的人员在不断增加,但数量还是远远不能满足现实需求。色彩搭配师可应用于商业领域的所有行业,但迎合社会的发展及企业需要的专业色彩人才却非常缺乏。而中国作为制造和消费大国,需要企业具备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色彩应用作为一种新型实用学科,未来几年色彩搭配师的职业需求至少在百万人以上,届时将以更新颖的科技创新能力迅速为企业解决品牌建设、产品结构、产品开发设计到终端店面形象及特别销售的问题。

此次讲座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流行色彩的认知,对于未来项目化课程中的产品开发,毕业设计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据悉,巡讲团还将在浙江省职业院校、民间美术社团积极巡讲,为浙江省的色彩事业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