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简介


杭州要打造“丝绸之府”“女装之都”,根据杭州女装产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实际需求,2009年1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国际知名丝绸女装企业——达利(中国)有限公司共建校企共同体——达利女装学院。

达利女装学院既是学校的二级学院,也是达利国际集团的事业部。近年来,学院“立足一个企业、面向整个行业”,开展基于校企共同体的专业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整体办学水平位于全国同行的前列。

一、学院概况

(一)专业设置。学院设有“服装设计与工艺”、“针织服装与针织技术”、“艺术设计(纺织装饰)”、“服装设计与工艺(时装零售与管理)”等4个大专层次的专业(方向),精准对接时尚女装产业链组建1个高水平专业群。

与嘉兴学院合作开设有“服装设计与工程”专升本两年制本科专业。

(二)学院规模。截至2024年3月1日,学院共有学生1507名,班级总数35个(含2个本科层次班级)。学院目前共有教职工60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9名。

(三)教学(实训)条件。学院拥有理实一体的服装教学实训车间、自动吊挂流水线、自动裁剪实训室、电脑横机实训室等16个实训室,属于央财支持的实训基地和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的分中心。

二、标志性成果

(一)校企合作“达利现象”全国知名联手达利公司共建“校企共同体”,建成国内领先的女装工程创新中心和电脑横机培训基地;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全国唯一高校)。

(二)斩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基于校企共同体的服装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连续五届荣获全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一等奖。

(三)主持和参与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主持服装设计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2018年通过验收;重点参与“传统手工艺(非遗)传承与创新教学资源库”建设。

(四)拥有“国家工匠之师”。学院教师队伍中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全国技术能手1名。

(五)学生在全国技能大赛成绩优异。学生连续7年获全国服装技能大赛一等奖11项(不含行指委),获全国技能标兵12名,获技师职业资格15名,学生与艺术大师陈家泠合作的作品被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六)多次承办高水平技能大赛。成功承办2015、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服装技能大赛,承办省级以上服装技能大赛30项。

(七)引领行业发展。成为人社部《服装制版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版)》起草单位和审定单位。

(八)专业群入围国家“双高”计划。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群为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其中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认定的骨干专业、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级优势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和市级重点建设专业,“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为省级特色专业。

(九)党建工作成绩突出。达利女装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