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达利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讲授二十大专题党课

上传时间: 2022-11-18 作者:梅笑雪 浏览次数:[]

按照分院党总支《关于开展“踔厉奋发向未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安排,11月16日下午,达利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活动,由支部书记梅笑雪同志为大家讲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梅笑雪同志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条主线,重点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干”“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怎么建”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讲解。梅笑雪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凸显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极端重要和刻不容缓。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实施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人才培养创新与质量提升工程;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做到悉心育才、精心留才、倾心引才。达利女装学院要汇聚更多智慧资源、创新要素,服务好区域产业。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大气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路径,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一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第一支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入脑入心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始终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增强历史主动,勇于担当尽责,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