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达利女装学院学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服装制版与工艺大赛一等奖

上传时间: 2021-10-27 作者:杨龙女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3日,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服装制版与工艺大赛在成都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等部门主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3支代表队89名选手同台竞技。

我校达利女装学院五名学生参加该项技能大赛,并在高手如云的竞技场上脱颖而出。其中谭金平同学获得设计赛项一等奖中的第一名、许诗怡获得该赛项的二等奖。王闪闪、洪天杭、沈亚丽分别获得制版工艺赛项的一、二、三等奖。指导教师章瓯雁获得设计赛项“优秀指导教师奖”,王慧获得制版与工艺赛项“优秀指导教师奖”。

备赛期间,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经常到备赛训练现场给选手及指导教师鼓劲打气,督促提升备赛的水平。指导教师团队的章瓯雁、王慧、杨龙女、徐卉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经常加班加点悉心指导学生,并根据赛项要求一起攻克各个技术难点。五名参赛选手中的四名同学都是大一新生,从入校后第一天就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不断修改款式、打磨每一个细节。每晚技能训练到10点后,回寝室还需要继续准备理论部分的资料。一个多月来,他们放弃休息和节假日,始终坚持不懈、克难攻坚、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点,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和理论水平的同时,注重职业素养的养成,使备赛整体效果逐步提升。

近年来,达利女装学院的学子们多次在各级别的服装类专业竞赛中摘金夺银,形成了良好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氛围。达利女装学院将继续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适应当前服装行业转型升级要求,为社会和纺织服装行业培养更多德技并行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