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达利女装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上传时间: 2021-10-19 作者:王慧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技能切磋,加强课堂教学交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0月15日上午,我院时装零售与管理专业青年教师王慧教师开展了《时尚女装品牌鉴赏》课程的公开课活动。分院执行院长郑小飞、党总支副书记王天红、教学督导办负责人以及专业教师参加了听评课活动。

本次课以设计师品牌案例鉴赏与分析为项目任务,让学生了解时装设计师的不同种类,能分析国际和国内代表性设计师品牌的品牌DNA及营销策略,最终撰写设计师品牌调研报告。王慧老师首先以“三个和尚挑水”的故事折射出的团队合作精神,“三要”、“三不”课堂小守则强调了职业素养及职业精神,并引用《论语》中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强调了品牌认知对于一个设计师以及服装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性。其次,以盖娅传说、例外、熏若三个中国设计师品牌的导入小案例引出服饰文化作为中国的文化输出,有着光辉灿烂的历史,应该被每一个中国人尤其是我们青年人所认知与传承,并进一步引出文化自信作为基础、广泛、深厚的自信,当代大学生应提高文化认知、形成文化认同、培育文化自觉、树立文化自信。

课堂以案例教学法,利用信息化手段,结合了丰富多彩的课堂互动活动,引导学生分析国际设计师品牌,了解跨国文化折射出的当代服饰文化精神,培养良好的艺术精神;了解中国优秀设计师品牌,弘扬了国风文化,让学生树立服饰文化自信。本次公开课的课堂效果较好,有效达成了教学目标,受到院领导、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