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达利女装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上传时间: 2021-09-30 作者:王慧 浏览次数:[]

 

 

 

 

 

8月26日,教育部职成司发布《关千开展职业教育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有关工作的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总结推广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经验做法,推进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决定开展职业教育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9月29日-30日,全国职业教育文化艺术专业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围绕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赓续课程育人初心的主题开展集体备课与交流研讨。我校达利女装学院章瓯雁教授作为全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团队)现场进行“服装立体裁剪”课程说课和教学展示,课程以培养具有“文化自信、时代精神和家国情怀”的服装人才为目标,注重德技并修、育训结合。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融入劳动教育、工匠精神、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和职业规范等内容,构建了“产学研赛创”五位一体、课内外“双线并行”的思政全过程融入的课程教学模式,得到了与会专家与老师们的高度肯定和好评。  

同时,达利女装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构建“三全育人”思政工作新格局为目标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组织二级学院教师同步进行线下集体备课,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加快形成“校校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