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我校举行

上传时间: 2021-04-29 作者:徐江城 浏览次数:[]

说明: C:\Users\票票\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429152150.jpg

说明: C:\Users\票票\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4291521501.jpg

说明: C:\Users\票票\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4291521502.jpg

426-28日,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达利(中国)公司、杭州新生印染有限公司、青岛希柏润工贸有限公司协办。大赛由“服装设计”和“服装制版与工艺”两个模块组成,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的8支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

开幕式上,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作为大赛顾问作开幕辞。他感谢我校在服装技术技能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他认为我校严格遵循大赛标准技术文件制定竞赛承办工作方案,热情、周到、细致地做好会务工作,赛项各环节准备工作井然有序。同时,他勉励职业院校服装专业学生刻苦磨练技艺,成就出彩人生。

比赛中,主办方认真监督、细致指导,保证了比赛的有序开展;全省各高职院校认真组织、积极参与,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裁判团队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各位参赛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认真备赛、努力竞赛,保证了比赛的精彩水平。

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刘娟教授作为裁判长对大赛的参赛作品作细致点评。她对本届大赛的作品高度赞扬,并分享了大赛优秀作品的精妙之处,同时也点出了作品中可以进一步提升的潜力点。在场的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对裁判长的精彩点评频频点头,并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我校由章瓯雁教授、杨龙女老师指导的朱敏敏、沈亚丽团队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一等奖,并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国家级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是全国各省比赛中率先使用国赛标准,并应用CAD等“数智”化工具的高水平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用线条勾勒出技艺,用剪刀裁剪出匠心,用针线缝制出职业素养,用熨斗烫制出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这将激励着更多年青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成就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