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Style3D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获奖

上传时间: 2022-11-07 作者:陈诺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23年远景目标纲要》文件精神,响应激发创造性、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号召,进一步服务于浙江省万亿“时尚产业”的发展,助推国际一流的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建设,激发服装服饰创意设计的驱动力,“Style3D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于2022年11月5日-6日在浙江科技学院如期举行。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元动力”,号召将多元共生、多样共融、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时代精神化为服装服饰创意设计的不竭“元动力”。大赛共设“服装服饰造型创意设计、纺织品创意设计、构成创意设计、科技创意设计、短视频创作、数字化时尚创意设计”六大类别。大赛从五月中旬启动到七月作品初评再到十一月初决赛,总历时六个月。来自各大服装院校累计提交2000余件优秀作品,参赛作品数量再创新高,经初赛遴选,最终263组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选手通过作品现场陈列展示、现场立体裁剪、陈述与答辩等环节进行角逐。最后由业内知名学者、权威专家组成的裁判组依据大赛文件要求进行现场综合考评和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我校学子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充分展现了我校服装设计类学生的专业风采。同时,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曹桢、程锦珊等9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

通过此次大赛,本校服装专业师生与省内兄弟院校师生在作品创意、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切磋,参赛获奖作品也得到了省内知名企业的肯定与关注,这些都将为今后学院在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竞争力上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