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会工作 > 正文

达利女装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良渚行

上传时间: 2019-11-04 作者:崔畅丹 浏览次数:[]

112日,达利女装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参观刚被评上世界文化遗产的杭州新晋热门“打卡地”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和良渚博物馆。

 

进入公园,若不是门口醒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楚地提醒游客这是现代社会,人们难免会有乘坐时光机跨越干年进入原始社会的错觉。到处都是田园的湿地风光,金黄色的稻浪一望无际绵延不绝,几座茅草覆盖的仿古屋很有历史的穿越感。参观的老师们怀着敬畏之心踏上这片土地,探寻远古的良渚文明,感悟中华五千年的历史。

 

展览馆里展出了一些实物和图片,也有讲解员在旁讲解,还有沉浸式的考古体验,设置了沙坑,小朋友可以在沙里挖仿制品。还有带有抽屉的表土层墙展示,人们可以打开年代抽屉探究对应的文物。

 

在良渚博物馆,大家通过 “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领略了良渚文化的考古成果和遗产价值,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生活在杭州的人们的集体骄傲,杭州这座城市因此而更有文化底蕴。这次的参观活动使老师们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同时也深感重任在肩,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守正创新、砥砺奋进,聚焦“双高”建设谋新篇、走前列,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实证中华5000多年文明史的圣地,为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彰显新魅力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