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达利女装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上传时间: 2013-01-19 作者: 浏览次数:[]

                                                 达利女装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12月12日,达利女装学院在6311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旭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作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兴国必兴教,兴教必兴师。杨旭以“素质决定命运”为引子,提出师德建设的重要性。我国历来重视师德建设。2005年1月13日教育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文件,先后修订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制定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报告会主要围绕《师德规范》出台的背景、《师德规范》的主要内容、《师德规范》的主要特点、学习《师德规范》的启示等四部分展开。杨旭指出,要实现党的十八大要求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重任在肩。而青年的培养重任在教师。广大高校教师要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律,加强师德建设,弘扬优良教风,提高业务水平,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通过此次报告会,达利的教师们对《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等六条规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将努力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行为世范,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在师德中体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