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达利团总支开展“向美而行,布上生花”手工扎染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上传时间: 2024-03-20 作者:柳霆钧 浏览次数:[]

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3月19日,达利女装学院团总支联合浙师大幼教集团钱塘幼儿园开展了“向美而行,布上生花”手工扎染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团总支书记柳霆钧,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会部分干部、班级代表、钱塘幼儿园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学生会干部朱河潮等首先介绍了扎染工艺的基本知识、扎染特点和制作技巧,艺设2222吴思彤同学做了现场示范。随后,在学生会干部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体验扎染创作,以白色小方巾为材料,运用各具特色的扎线方法,经过捆扎、浸染、清洗等制作步骤之后,呈现出一张张各具特色的扎染作品。

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活动有力宣传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染色工艺,也让在场师生们享受了劳动实践带来了的喜悦和体验扎染创作的快乐。在这场与“染”的邂逅中,孩子们经历了陌生、好奇、探索、尝试。在体验、操作、探索中,共同去体验颜色、花纹、工具之间,相互组合带来的艺术盛宴。未来达利团总支将持续开展深受学生喜爱的文化体验活动,实现传统文化教育和美育的有机融合,为达利女装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