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杭海龙渡湖国际时尚产业学院一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上传时间: 2023-12-18 作者:徐江城 浏览次数:[]

12月15日,杭海龙渡湖国际时尚产业学院一届一次理事会在数字新城双创中心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陈文岳,副校长楼晓春,教务处、达利女装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许村镇党委书记王枫铭,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校长朱晓明,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曹咬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楼晓春副校长主持。

理事会上,党委书记陈文岳指出,产教融合既是职业教育的类型特征,也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更是职业教育支撑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必由路径。近年来,学校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以科教融汇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迭代升级,助力杭州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产业学院要在“优、特、强”上做文章,即专业设置、教学组织、师资队伍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技术技能平台、体制机制建设做出特色;目标是把产业学院建强,打造成全国样板。陈文岳希望各理事会成员单位通力合作,争取在这片沃土上培育出更多的标志性成果,充分发挥产业学院在赋能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在主题交流环节,各位理事围绕“打造职业教育赋能区域经济发展新模式”主题展开研讨。王枫铭指出,许村是国内最大的家纺面料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提花家纺产销中心,时尚产业基础优渥,许村镇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产业学院的建设;楼晓春指出,杭职院多年来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深耕校企合作,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学校将全力建设好“三中心”“两基地”,努力把杭海龙渡湖国际时尚产业学院打造成赋能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技能平台;朱晓明指出,“四方合作”的产业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已初具成效,校企沟通平台与时尚产业数字化平台的搭建,能够有效助推校企合作长足发展,提升许村时尚产业发展的关键竞争力;曹咬强指出,海宁家纺产业正着力打造千亿级时尚产业集群,构建世界级“中国时尚产业中心”的发展愿景,产业和区域的转型发展亟需高素质时尚产业人才支撑。

理事会上听取了产业学院前期工作情况汇报。许村镇政府、杭职院、海宁家纺协会、海宁职高四方于2021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产业学院建设。目前,产业学院已启动试运行,教学条件日臻完善。

理事会上审议通过了《杭海龙渡湖国际时尚产业学院建设规划(2024-2026)》。未来三年,产业学院将深化产教融合,打造高水平县域产教联合体;做好人才供给,推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实创新服务,推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文化建设,扩大产业学院社会影响力;完善机制建设,保障产业学院规范运行。

理事会上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以及产业学院理事会章程。我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副校长楼晓春被选举为副理事长,教务处处长童国通为理事,达利女装学院院长郑小飞为秘书长。理事会上还审议通过了产业学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成员,郑小飞受聘为执行院长,白志刚教授受聘为副院长。

本次理事会是产业学院建设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我校校企合作迭代升级的一个里程碑。下一步,各理事会成员单位将通力合作,将龙渡湖国际时尚产业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特色鲜明的混合所有制办学职教样板,成为政、行、企、校高度融合助推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典范、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