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达利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上传时间: 2022-11-21 作者:柳霆钧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达利女装学院党总支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分院党总支委员、专业和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议由达利女装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天红主持。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指出,达利女装学院作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就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分院中层干部要带头学习,履职尽责,各专业、各部门、党支部、群团组织要依托教研活动、支部“三会一课”、团日活动等开展专题学习,把思想、行动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要紧密结合达利双高专业群建设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心系“双高事”,肩扛“双高责”的责任担当,为顺利做好双高专业群建设验收工作贡献力量。

院长郑小飞首先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分院配合学校绿色校园建设进行了部署,强调,师生要建立节约节俭意识,从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等方面做起,提倡无纸化办公,减少一次性纸杯使用,进一步弘扬生态环保理念,积极筹备废布料再利用等活动。郑小飞还强调,各部门要树立担当意识,坚持斗争精神,杜绝精神懈怠等危险,加强工作创新能力,规范工作流程,为双高专业群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组织员杨梦芸、综合办李丰果结合辅导百问分享了心得体会。杨梦芸从发展和创新了历史唯物主义理论、为发展中国家解决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矛盾问题提供新思路、为建立新的世界经济发展和生态格局提供中国方案、为全球环境治理树立了中国榜样等四个方面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分享了心得体会。李丰果基于问题导向,从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