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杭州市经信局领导来校调研大师(非遗)进校园工作

上传时间: 2022-06-18 作者:王慧 浏览次数:[]


  


616日下午,杭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杨荣欣,消费品处处长张均锋等一行人专程来我校调研大师(非遗)进校园项目进展情况。达利女装学院院长郑小飞、党总支副书记王天红、服装智慧营销专业教师王慧,公共基础部主任黄允政、教师柴祝平参加接待。

经信局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学校非遗传承教学基地的黄小建、屠燕治大师工作室,以及达利女装学院计划筹建的赵建忠、金家虹大师工作室,重点调研了赵建忠、金家虹大师工作室的筹建进展情况。20216月,由杭州市经信局牵头,学校与萧山花边技艺国家工艺美术大师赵建忠、杭州雕版印刷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黄小建、全形拓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屠燕治、杭州刺绣技艺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金家虹签订“非遗进校园”大师工作室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共建杭州市经典文化传承项目。其中,赵建忠、金家虹大师工作室计划建在达利女装学院。

杨荣欣充分肯定了赵建忠、金家虹大师工作室的筹建工作,并对下一步双方在课程的合作上给予意见建议。杨荣欣表示,依托大师工作室,共同开发特色非遗体验课程,共同组建非遗专家团队、师资团队,形成“菜单式”、“进阶式”的非遗课程体系,共同开展非遗的理论研究,形成具有示范和引领的样板工作室。

此次战略合作,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为原则,探索“现代学徒制”非遗传承人培养模式,在“非遗大师工作室”教学、非遗项目拓展、文化事业人才储备等进行深度合作,进而实现政、校、企的共同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