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达利女装学院2022纺织服装专业建设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上传时间: 2022-06-18 作者:白志刚 浏览次数:[]

在高等服装教育领域,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学科层次,培养出了不同的服装人才。由于我国服装院校教师大多来自于高校,对于人才的培养也容易依据自己大学所学内容,传授不同办学层次的学生,而忽视了人才培养的差异性,使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趋于雷同。

基于此,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利女装学院于2022年6月14日组织了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和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杰客(杭州)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启乐服饰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在智慧教室召开了“2022纺织服装专业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达利女装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教师韦笑笑、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副教授梅笑雪、服装智慧营销专业教授张虹讲述了本专业的教学思路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王庆海副校长、服装学院院长阮肇民、副院长阎进和党支部书记庞璐璐分别介绍了本校的基本情况、专业建设、教学计划以及学生的思想政治融入专业建设的情况。

到会的企业专家从产业发展趋势、面临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未来中国的服装产业将会增强自主品牌建设和原始设计制造能力,开发富有民族文化底蕴、时尚化、个性化、功能化、绿色化的新产品,增加产品多样性,提高产品附加值。在产品制造方面更加注重信息化、智能化设备的提升,在当前“渠道为王”的时代,希望高校更多的关注人们的生活方式、商业模式、营销渠道、生产方式等内容。高校专家对两所高校人才培养结合当地产业发展的做法都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各自学校的办学特点及产业发展的要求对两所院校的人才培养做出了点评,提出了人才培养要瞄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新动向所产生的技术提升和岗位能力提升,重点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把握流行趋势和智能化工具的使用能力,及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