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陈泉淼为达利女装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上传时间: 2021-11-19 作者:杨梦芸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1118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泉淼走进达利女装学院,针织2111班上了一堂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思政课达利女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天红、辅导员代表等一同参加聆听。

陈泉淼围绕建党百年历程,从丰功伟绩、恢宏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展开授课。首先,他结合大量的史实、数据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词语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随后,通过讲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最后,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九个必须”,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个坚持,帮助学生们一起学习理解,增强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陈泉淼强调,青年学子应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厚植家国情怀,逐步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通过学习对党、对党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针织2111班林家而同学说:“今天上了陈老师的课,我了解到中国从开天辟地到惊天动地的历史进程,了解了中国从古至今的丰功伟绩,使我更加了解了中国力量,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的进步强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学习中国时代精神,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史为鉴,共同开创祖国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