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织密安全网 防患于未然—达利女装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工作

上传时间: 2021-09-27 作者:祝丽霞 浏览次数:[]

 

 

 

 

 

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既是服务学院师生的根本要求,更是保证学院各方面工作平稳发展的基本需求。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教育,达利女装学院九月开展安全教育系列工作。

一是开展达利女装学院开展新生寝室“三进”活动,即分院领导班子走访学生寝室,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寝室谈心谈话、学生会寝室检查活动。分别从寝室用电安全、防疫防控要求、寝室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与落实。

二是召开公寓值班辅导员培训会议,对新入职的公寓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安全培训,针对公寓值班制度、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重点说明和详细讲解。同时培训会上进一步明晰了公寓辅导员的职责,对寝室走访、重点人员关注、信息上报等提出了要求。要求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学生晚归不归等情况。

三是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针对老生返校、新生报到等的疫情防控制度的要求进行了重点说明,确保学生安全、稳定、顺利返校入学。同时,要求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寝室走访、谈心谈话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工作力度,对学业困难、心理问题、宗教信仰学生等需重点关注人员要采用“人盯人”的管理模式。

达利女装学院致力于将大学生安全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健全大学生安全教育长效工作机制,既是实现“三全育人”教育目的的有效方法,也是为学校双高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