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达利女装学院学生踏上“红色之旅”

上传时间: 2012-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达利女装学院学生踏上“红色之旅”
      为了让达利学子更进一步认识红色知识,体会红色的内涵,5月12日早上8点半,达利女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踏上了一次特别的“红色之旅”。
        途中,团宣的干事叶子双带领着整车厢的人开展了一个又一个的小游戏,各部长与干事们都热情参与着,整个车厢内欢声笑语不断,热闹非凡。
       车子继续行进中,我们的视线中出现了恢宏浩大的建筑物,这便是我们今天红色之旅的目的地——三馆,即浙江科技馆、浙江省博物馆、浙江省自然博物馆。
       怀着欣喜与好奇,我们首先进入的是浙江省科技馆。它的1-3层设有宇宙遨游、地球探秘、海底巡礼、材料世界、信息万象、生命奇观、能源之光、智慧结晶(机器人)、基础科学和少儿科技园等十大常设展区,100多个展项、300多件展品,有数、理、化、天、地、生等基础科学原理内容,内涉及生命科学、环境科学等十几个学科领域知识。一进入展馆,我们就不自觉地被无重力实验吸引了。这个实验让我们体验了25秒的失重,似乎感受到了宇航员在宇宙中的失重状态。之后,像潜水艇、机器人乐队、红外线感应乐器,又让我们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感叹。科技让世界如此的奇妙,而科技在我们生活中的运用又是如此广泛。
随后,我们陆续进入了主陈列历史的博物馆。地上三层楼分别有不同主题的陈列,向我们展示了不同的韵味。越地长歌、钱江潮、山水之间——黄公望〈富春山居图〉、馆藏明清山水画、中国古琴、浙江民间造型艺术、红妆家具等专题陈列,让我们看到了古时的织布机和古琴,还有地方特色的山水画,民间特色的造型。同学们纷纷拿出相机,拍录这些平时已看不到的物品。扑面而来的历史气息,让我们仿佛不知不觉进入了时光隧道,细细品味着时间的沉淀。自然博物馆是我们最后参观的一个馆,在这个馆中,我们似乎经历了生命的诞生。从宇宙大爆炸开始到生命的形成,漫长的时光让我们感叹生命的伟大,更珍惜现在的一切。
          这次“红色之旅”让同学们接触了科学技术,感受了历史,了解了自然文化,更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收获颇深。缅怀过去,幸福来之不易。让我们珍惜现在,一起努力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