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工在线 > 正文

达利团总支开展杭职院—阿职院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上传时间: 2022-06-02 作者:柳霆钧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大合力,6月1日下午,达利女装学院团总支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工程学院团委在钉钉线上召开联合主题团日活动。阿职院纺织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黄宇轩、服装20301班团支部全体团员,达利女装学院服装2021、服装2011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达利女装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柳霆钧主持。

黄宇轩、柳霆钧分别代表学院介绍了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参与代表、活动目的及意义。黄宇轩以“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为主题,通过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

柳霆钧领学领读了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民族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在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各位团员青年必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平等和民族团结,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构建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两院团总支紧接着开展了民族团结故事主题微团课。两院团员代表分别讲述分享了身边民族互助、志愿服务等民族团结故事和感人事迹,为杭职院与阿职院凝聚起更强大的民族团结正能量提供有利条件。两院服装专业优秀学子也针对地域服装特色、服装行业需求、专业知识、实践经验等方面开展了友好的交流。最后,双方参会团员齐唱团歌,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联合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民族团结故事主题微团课和民族团结交流活动,充分发挥我校先进团总支的的示范作用,实现了双方团的建设与团学组织管理的良性互动,也为达利女装学院团总支全面推进团的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与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