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达利女装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上传时间: 2013-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达利女装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国家骨干建设与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根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党政工作要点,同时结合2013年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达利女装学院党总支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以学校改革创新为动力,增强学校文化软实力,着力破解难题增强实效,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努力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上做出新贡献,为建设国内一流高职院校营造良好氛围。
二、学习内容:
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意见》,坚持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主要内容,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把学习与推动科学发展和专业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校园和谐和文化育人结合起来;与服务教师学生和坚持以人为本结合起来。学习专题如下。
1.“五管”育人专题
2. 全国两会与省、市两会精神
3. 党的十八大报告
4.《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5. 党风廉政有关文件和精神
6. 骨干高职建设材料
三、学习形式:
理论学习采取分散自学,集中交流、讨论(以党总支、党支部为单位)相结合的方法,分层次组织学习。计划分党总支中心组、党员和教职工三个层次组织学习,由各个支部分别组织学习。
提倡自觉学习,党员干部要在各级学习组织中起骨干带头作用。
四、组织领导:
参加党总支中心组学习的成员为达利女装学院党总支全体科、处级干部,党总支书记任学习组组长;党员参加各所属党支部的学习,支部书记任学习组组长;教职工参加所属党支部的学习,支部书记任教职工学习组组长。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职责,按要求制订好学习计划,组织好教职工和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
五、学习要求:
1、严格学习考核制度
本学期的政治理论学习,按照总支的统一部署,进行分类指导,分层展开。为了组织好党员和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学员理论学习无故不得缺席。每次学习进行点名考勤,落实好主要或中心发言人。对无特殊情况又不请假而不参加学习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扣除相应业绩“考核分”。
2、优化学习内容
在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性上下功夫。进一步引导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对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认真纠正部分教师对待理论学习不够重视的态度。要求每位教职工认真看书学习,做好读书笔记;虚实结合,注意抓好自学为主、读原著为主、中心发言为主、研讨为主四个环节,切实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学期末进行检查,并作为期末个人和支部考核的重要依据。
3、保证学习时间
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每月安排一次,党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每月不少于一次。中心组成员要根据学习内容,制定好自学计划,自学时间每周不得少于两小时。
4、学以致用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与用”、“知与行”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坚持创新,提高服务学生的业务本领。要求每位党员、教职员工,在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的基础上,积极思考、开拓创新,理论联系实际,撰写学习心得、调研报告或论文,参加学习交流。

六、学习日程安排:
时间 负责人 内容 主要议题
2月 总支书记 (1)2013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
(2)2013年达利女装学院党政工作思路和要点 结合学院工作要点,了解达利女装学院2013党政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统一思想,推动达利女装学院以专业建设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3月 总支书记 (1)党风廉政教育
(2) “五管”育人专题(一) 加强教职工素质教育,全面提升教师素质,增强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学校工作大局。
4月 总支书记 (1)党的十八大报告
(2)全国与省、市两会精神
(3)“五管”育人专题(二)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以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和规范师生的思想与行为,提升师生的素质,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创业兴趣,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5月 总支书记 (1)骨干高职建设材料
(2)《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十二五”专业现代化建设规划》
(3)“五管”育人专题(三) 认真学习骨干建设有关文件,强化党建引领和服务中心工作的观念,正确把握自身发展与本部门工作乃至学校发展的关系,凝聚师生合力。
6月 总支书记 (1)《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2)《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注并做好改革发展中的师生思想工作,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提升教师专业教学能力,促进学生体面就业。
注:1、党支部重点发言人须有书面发言稿,会后上交。
2、学习时间一般为每个月第二周的星期三下午1:30开始,若有冲突不能正常学习,则在本月另行安排。
3、学习内容若有特殊要求,以党总支通知为准。
4、政治学习请各支部、学习小组认真做好考勤和会议记录,会议记录需由小组长签字。
5、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将作为对各级组织和个人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达利女装学院党总支 二0一三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