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达利女装学院启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

上传时间: 2019-12-23 作者:崔畅丹 浏览次数:[]

 

20191212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对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果的公示》,达利女装学院第一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此次教育部在全国高校中共遴选出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达利女装学院第一党支部是我校首次入选也是唯一入选的党支部。

1223日下午,达利女装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学院7501党员之家进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启动会。学院总支副书记郑小飞、第一党支部书记章瓯雁,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郑小飞主持会议。

郑小飞首先对第一党支部成功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表示祝贺。他简要回顾了8月底开始持续一个多月的认真筹备和申报工作,对总支和支部相关成员的忘我付出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接着,郑小飞详细介绍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方案和思路,提出以“党建促发展,发展实党建”为建设思路,深入实施党建“固本工程”“头雁工程”“铸魂工程”等三大工程,扎实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全面加强支部建设。章瓯雁对工作举措进行了分配细化,确保责任到人。

郑小飞指出,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注重以党建引领专业发展全局,发挥党员尤其是名师名匠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政治引领、教书育人、社会服务等方面卓有成效,以“党建实、育人强、服务好”的鲜明特色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现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争当学术先锋、育人先锋和服务先锋。党支部要立足支部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创建政治引领强、争先氛围浓、专业发展快、示范效应好的“党建与专业”双强党支部和“育人与服务”双强党员队伍,为建成全国一流的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群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