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达利“党纪一刻钟” 敲响“廉政警钟”

上传时间: 2020-04-28 作者:崔畅丹 浏览次数:[]

 

427日上午,达利女装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开始前,与往常一样,首先召开“党纪一刻钟”教育,每周为全体干部敲响“廉政警钟”。学院领导、专业(部门)负责人和组织员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本次的领学人是党总支副书记郑小飞。他简要介绍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傅松滨等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其他典型问题包括: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兰宏等人在部署、落实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作风飘浮、脱离实际问题;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生态环境和水务局原副局长梅理清等人在落实生态环保工作中失察失职问题等。

   郑小飞指出,根据中纪委要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这些受到处理的党员干部,究其原因,根本在于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仍不牢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仍不振作,依法治理、精准施策的真本领仍然缺乏。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 

   自倡导开展“党纪一刻钟”以来,达利女装学院的院务工作会议、党政联席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各类会议时时刻刻为老师们敲响“廉政警钟”。老师们也纷纷主动关注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清廉浙江、清廉杭州等微信公众号。参会的老师们认为,“党纪一刻钟就像小程序,随‘会’随学,灵活小巧,具有真正的生命力。”虽然只有一刻钟,但因为融入工作、融入业务,学习效果却特别好。逢会必讲廉政,操作便捷,既不会因为长篇大论而导致教育失灵,也不会因为无法实施而导致教育缺位。时间虽短,却时时警醒,让我们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