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达利女装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上传时间: 2022-11-24 作者:祝丽霞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3日下午,达利女装学院就业工作动员会在6339教室召开,达利女装学院院长郑小飞、党总支书记王天红、达利女装学院副院长刘桠楠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王天红主持。

动员会首先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现突出的班主任代表徐卉和陈诺两位老师就去年的就业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徐卉指出:作为班主任首先要对就业政策和签约流程有详细的了解,并且手把手指导学生;其次要实时掌握学生的就业动态,尤其对就业困难的学生要一一跟进,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困难;最后徐卉指出,就业工作一定要做在前面,主动的去推动学生积极就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在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前,把握好时机。

陈诺在就业工作中,着重强调“牢铸师生情”,通过日常交流、课程贯穿,树立学生正确的就业观,鼓励学生积极就业;保持高度的洞察力,对有就业、创业意向的学生进行积极的引导;对就业意识不强的学生则加强教育引导,通过优秀毕业校友的案例来鼓励学生树立信心。此外,最重要的是要加强家校的联动,主动和家长保持沟通和联系,多层面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和动态,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接下来学工办祝丽霞对《达利女装学院关于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以分院领导小组、专业负责人、班主任、就业辅导员、实习指导老师为网格管理员,综合办、教科办老师共同参与,统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明晰各类毕业生就业的现状、困难和需求,要求点对点,人对人,不落下每一位毕业生。

随后副院长刘桠楠从专业组的角度对2023年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刘桠楠表示:顶岗实习指导老师是就业工作中的重要力量,应该作为第一责任人,在就业工作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除了做好日常的论文指导、实习检查以外,更应该实时跟进学生的就业动态,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此外,要做好家校联动,让家长也能及时了解学生的就业情况,通过学校和家庭的力量,有效推进学生就业。

最后,院长郑小飞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就业工作必须扎扎实实地全方位地推进,全体教职工都要群策群力,营造积极就业的氛围。二是就业工作必须保质保量,确保毕业生高质量、真实就业。三是全体教师要全员合力,开拓资源、访企拓岗,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渠道。四精准把握就业政策,建立完善的一生一档,实时掌握学生的就业动态,及时介入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本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强调:通过深入挖掘校企合作的优势资源,全面激活专任教师直接参与就业、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的内在动能,在稳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的前提下,注重提升就业质量,力争2023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基本稳定,毕业生自主创业率有所增加,就业质量稳步提高。同时,启动会使全体教师明确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理清就业工作的思路,围绕“学生高质量体面就业”的办学指向,专业、部门自上而下协同发力,实现全员、全程、全力的就业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