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达利女装学院院长徐高峰作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上传时间: 2021-06-02 作者:徐江城 浏览次数:[]


 

6月2日,达利女装学院党总支在7510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学习会主要内容是达利女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徐高峰作“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专题党课。达利女装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小飞,全体教职工参加党课学习。

徐高峰从学习《习近平用典》心得体会出发,从“精义”、“赏析”、“启示”三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经典涉及“敬民爱民”“治国为政”“修身立德”“善学笃行”“清正廉洁”“天下情怀”等主要方面的一些经典论述。同时,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引经用典的特点:一是能从诸子百家和历代文豪政治家的经典中旁征博引,引用经典言简意赅;二是不刻意引用,不留痕迹,做到“用事不使人觉”,有浑然天成的感觉;三是特别善于从历史典故中抽取有用的史实或理念,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充分挖掘中国古典治理智慧,以古论今,凸显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时代特征,蕴含大思想,饱含大情怀。党课上,徐高峰还结合在党校的学习经历,向全体教职工生动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30里借书”的故事。

中国共产党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能追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也能在这样的创造性转化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徐高峰与全体教职工共勉:“学”百年党史,“守”育人初心,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