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达利针织专业步晨琳同学: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未来之星”

上传时间: 2012-06-26 作者: 浏览次数:[]

                             达利针织专业步晨琳同学: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未来之星”

       6月16日晚上,由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市丝绸与女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主办,杭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等单位承办,浙江名莎服装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第十届“名莎杯”院校服装设计“未来之星”评选活动总决赛暨十周年庆典在杭州临平新天地文创园落下帷幕。
       针织专业0912班的步晨琳同学,作为该专业的优秀作品参与了比赛,与中国美院、浙江理工学院等本科类院校的选手们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从众多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了“未来之星”的荣誉称号,并获得了专家及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步晨琳的作品《宛在水中央》是创意型的毛针织礼服,灵感来源于江南蓝印花布和海浪的形态,以东方传统文化和回归自然为设计理念,巧妙运用提花的方式表达海浪的动态形象,浪花涌动,潮起潮落,十分灵动活泼,蓝白色调则又渲染出浓郁的江南韵味。服装局部弯曲的造型,生动地描绘了海浪的形态,表现出了女性的柔美与俏皮,而拖尾的裙摆上层层叠叠的浪花造型,如美人鱼踏浪而来,高贵又神秘。作品一出场便受到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亲睐,顿时场上闪光灯亮成一片。
        据悉,本次比赛的作品,是从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农林大学以及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九所省内院校的毕业作品中挑选出来的,共25组优秀作品。经现场专家评审组评定,10组作品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十届“名莎杯”院校服装设计“未来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