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利女装学院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样板支部 > 正文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达利女装学院第一党支部概况

上传时间: 2021-03-15 作者:崔畅丹 浏览次数:[]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自建院以来,坚持党的领导,践行浙江精神,立足杭州面向浙江办学,其办学综合实力跻身全国高职院校第一方阵。学校荣获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是国家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单位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首批入会委员单位。2017年,学校以高职综合评价总分全国第一,成为全国骨干校的“排头兵”。

达利女装学院是学校与达利(国际)集团合作共建,全国首创的校企共同体。2014年,学院获全国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全国唯一高校),“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入选《国家高等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成果案例汇编》,获评“杭州十大美丽现象”。“校企共同体”产教融合育人模式,被社会各界称之为职业教育的“达利现象”,成为全国高职校企合作的“典范”。

达利女装学院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13名,设支委3名,支部书记章瓯雁教授现任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负责人,全国优秀裁判,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十三五”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支部成员中有“全国技术能手”1名,全国优秀制版师1名,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2名。杭州市“131”中青年人才培养计划重点资助人选1名、培养人选1名。三级教授1名,副教授3名。

达利女装学院第一党支部以“融善技能、发展典范”为目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在政治引领、教书育人、社会服务等方面卓有成效,有效发挥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在服务中心、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的作用。支部入围新时代浙江省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获评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五星党支部、学校党建结合点项目示范培育对象等荣誉。支部书记章瓯雁获得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支部成员郑小飞副教授获评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全国纺织服装行业职业教育“先进工作者”、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全国技术能手曹桢获得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梅笑雪荣获杭州市属高校产学对接中青年教师进企服务优秀个人、校级优秀党员;崔畅丹荣获杭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杭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达利女装学院第一党支部工作体制健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与监督扎实有效;结合教师党员技能特长,集聚名师名匠资源,凝聚发展向心力,引领师生投入中心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师生力量,着力建成“党建实、育人强、服务好”的学校五星支部。2019年10月,入围浙江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对象。 2019年12月12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对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果的公示》,达利女装学院第一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